瞻彼日月,悠悠我思;虽不能至,心向往之。
————
三国坑底,玄亮本命,喜爱丕丕,有立场的博爱党。
水浒是最崇拜的小说,死心塌地宋吴党。
明史男神张居正,兼爱宪渭,爱大明王朝1566。
零零散散吃很多别的史同CP,邦良/肃泌/狄武/雍怡etc.
查杰/慕容离圈地自萌。
政治剧爱过纸牌屋、王冠、YPM。
日漫吃黑执事的塞夏和冰尤的勇维。
to be continued
————
现实的理想主义者,坚定的温和派,萌点广泛,欢迎勾搭XD
————
开了爱发电账号,与lof同名。

2017年终总结

昨天心情一直陷在三次元的事情里,这会儿补个二次元的年终总结吧~

去年不算多的产出:

——文——

玄亮《莫失莫忘》,《建安十年冬》,《如可赎兮》

宋吴《君心》,晁宋《一夜白》

宪渭《野藤中》,《同居三十题》

万张《预测》

——填词——

宋吴《夜光》

——MV——

宋吴/曹郭《恨流光》

瑜亮《于归》,央三群像《不老梦》

杨金水《聪明累》

霸王别姬《上邪》

——书评/剧评——

水浒《江头未是风波恶,别有人间行路难》

纸牌屋《黑白尽处》


总体来说对自己的产出还算满意?最喜欢的文是《莫失莫忘》(写了这么多玄亮唯一一次非清水设定!),最喜欢的MV是《恨流光》(其次是《聪明累》,crossover什么的最好玩了咳咳),当然填完了《如可赎兮》也算是个成就。反思的话,觉得自己写文细腻有余洒脱不足,还是太爱渲染煽情,有时候会变成自己感动自己。往后想尝试用更简练的文字写出深刻的主题。

2017依旧在玄亮和宋吴的旧坑里,水浒正式成了最爱的小说。此外入了宪渭,第一次写了万张,还萌上了唐肃宗x李泌——可惜这个没写出文来。

过去一年最重要的新墙头其实是曹丕。jslm入坑,读完魏文帝集站定坑底。真的很喜欢他,尤其是每当迷茫抑郁的时候,总觉得他跟我自己很像。一直没有产出是因为不知道怎么落笔(而且对曹魏不算太熟),也是因为怕一旦落笔就太容易变成了写自己。

其他,书剧方面……书看得不多,印象比较深的是专业课要求的《君主论》《利维坦》,假期看的《万历十五年》,亲王的《长安十二时辰》,一本很短小但很有趣的《Alice in Brexitland》,福柯的《Discipline and Punish》,还有两本似乎写出来会被屏蔽的书?剧主要是刷了动画三国和央版水浒,还有《纸牌屋》第五季,《王冠》第二季,《刺客列传》,jslm。电影貌似刷得不少,也不全记得了,补的老片里非常喜欢《霸王别姬》,《铁娘子》,《希特勒回来了》,新片暂时能想到印象深刻的有Jennifer Lawrence的《母亲!》和最近讲丘吉尔的《至暗时刻》。


至于2018年的规划,书单剧单对我来说实在可完成度太低了【捂脸】,还是靠一时兴起去刷吧。产粮的话有几个待填的坑,姑妄言之姑妄听之:

上次点文欠的宪渭,想写成现代AU

上次点文欠的狄武……还没想出怎么写orz

宋吴,偷酒扯诏梗,混央水设定

执离执《棠红棣雪》MV(这个看心情再说)

还有就是丕丕和肃泌……看脑洞吧

还有一个由来已久的愿望是用英文写三国233


最后还是要感谢过去一年关注我鼓励我给我留言的喂粮的小伙伴们~新年快乐,爱你们【鞠躬】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瞻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